2019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松江区技能体验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7-15 浏览次数: 134

715日,云南西双版纳转移就业人员、G60科创走廊重点企业青年职工、大学城高校、中职院校学生及本区青少年等700多名各界人士汇集在我校松江校区,参加了由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松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共青团松江区委员会和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协办,我校工程实训中心承办的“2019年世界青年技能日松江区技能体验活动”。

工程实训中心对于自己单位承办的活动历来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在学校及松江区各相关单位的支持下调动工程实训中心的优质资源,广大教职工全力以赴,使本次活动圆满进行。本次活动还得到航空运输学院(飞行学院)相关老师的大力支持。本次体验活动设置了数控加工仿真、机器人、激光加工、3D打印、航空客舱服务和安全体验、阳台蔬菜种植、压花团扇等项目。

尽管酷暑当头,参加活动的各界人士依然热情洋溢,兴致盎然。他们陆续来到各体验场地,积极参与到各种项目的体验活动中。有的体验者进行数控加工的模拟;有的体验者感受示教机器人的强大学习能力;有的体验者则在教师指导下,利用激光加工设备做出自己设计的作品;有的体验者利用3D打印设备,打印出各种工艺品;有的体验者感受到了阳台蔬菜种植的乐趣与健康,有的体验者则展示出了出众的团扇压花天赋,有的体验者在飞机模拟驾驶舱亲自体验平时无法触及的驾驶感受。体验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受益匪浅,开阔了他们的视野,让他们对现代科技有了更深刻、更具体的认识。特别是数控加工、机器人、3D打印和激光加工、团扇压花等的体验,使他们不仅体会到了掌握一门技术的重要性和实用性,也体会到了科技的艺术魅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社会经济水平的提高离不开生产力的提高,生产力的提高得益于科技的发展。所以“科技脱贫、科技成才、科技报国”,从每个人做起。

松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能在技能体验日充分展示学校的优质资源,服务于社会,展示了学校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希望今后工程实训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继续发挥其示范性和辐射性作用,在培养松江区技能型人才方面能为松江区作出更大的贡献;并对我校工程实训中心的教职工在酷热的暑期放弃休息承担这次技能体验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