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组织开展《金刚川》电影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 2020-11-11 浏览次数: 10

今年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七十周年,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教育学习,20201110日下午,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组织中心全体党员集体进行电影党课的学习,本次学习观看的党课电影是《金刚川》,这是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新中国发展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工程实训中心党政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相同主题的教职员工政治学习。

金刚川》讲述了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志愿军在金城发动了一场大型战役。为在指定时间,向金城前线投放更多战力,志愿军战士们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不断抵御敌机狂轰滥炸,以血肉之躯一次次修补战火中的木桥。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徐徐展开.......

抗美援朝战争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初期爆发的局部战争,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了中国安全,奉命出征朝鲜。在这场抗美援朝的惨烈战争中,中国人民志愿军用钢铁般的意志,打破了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也向世界证明: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中国人民也决不能容忍外敌入侵,中国人民有勇气,也有能力保家卫国,任人宰割、仰人鼻息的百年耻辱的历史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从此以后中国人民要昂首挺胸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观影学习结束后,所有观看影片的老师被战争的惨烈和志愿军战士的英勇不屈深深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在任何时候,中华民族都要砥砺不畏强暴、反抗强权的民族风骨;要汇聚万众一心、勠力同心的民族力量;要锻造舍生忘死、向死而生的民族血性;要激发守正创新、奋勇向前的民族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