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动员暨支部书记、委员述职报告审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8


115日下午13:00,工程实训中心电工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党员大会,进行电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动员,并审议支部书记、委员述职报告。电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电工党支部书记苏圣超同志主持,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委员吴训成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会议。

会上,苏圣超同志对电工支部民主评议党员进行了动员,介绍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目的和方法以及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苏圣超同志讲到:“在民主评议党员的会前党员们还要开展几项准备工作。一是要开展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谈心谈话,坦诚交流,沟通思想,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二是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会要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照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和专项整治、 巡察等情况,对照师生的期待,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尤其是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方面,在推动业务工作方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作用还有哪些差距,工作中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随后,支部书记苏圣超同志及支委委员张静之同志、张婷同志分别从工作总结、存在问题及分析、下一步的计划等三个方面向电工党支部作了述职报告。

苏圣超同志认为还需要加强将理论学习深度和广度、密切联系群众及向群众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指出了自己对党内同志出现的一些问题没有及时批评指正工作有时存在急躁的情绪等问题,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张静之同志强调自己文笔还有待提高,有时候会急躁,在“学思践悟”方面,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进行深层次的剖析,在严肃性和规范性方面还有不足之处,在工作方法和形式上墨守成规,需要创新探索和实践的勇气与魄力,缺乏与其他同志之间心贴心的沟通,更需要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和决心。

张婷同志认识到自己对党的理论知识掌握以及对时事关注不够,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存在不足,在工作中干事创业劲头不足,缺乏创新成果;并计划在下一阶段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学习,克服懒惰情绪,时刻保持积极奋发有为心态,不断努力创新,提升创新成果。

在支部书记与支委委员作完述职报告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审议。现场气氛融洽,讨论纷纷,党员同志们建议支委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还要注重团结、要让支部有自己的特色。大家寄望在新的一年里,在本届支委的带领下,电工党支部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