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党支部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2


为号召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迎接建党百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践融合,35日下午13:00,工程实训中心电工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实1438以集体学习的方式开展了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电工教研室群众代表列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学习由电工党支部书记苏圣超同志主持,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党总支委员吴训成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学习。

此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包括两个内容:党史小课堂学习与立足岗位践行。首先,党员们进行了党史小课堂学习,观看了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研究员李蓉的视频--从电影《雷锋》了解雷锋的故事。李蓉研究员在视频中对影片《雷锋》进行了详细讲解,整个视频时长近半小时。在观看视频后,支部党员们进行了简短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雷锋同志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党员,但他把可爱的青春献给祖国最壮丽的事业。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学习雷锋同志始终人民群众、主动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精神,不断提升专业知识,为祖国培养更多人才作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践行雷锋精神,视频学习结束后,章伟、胡陟两位党员教师从立足岗位出发,分别给老师们进行了志愿讲座。章伟教授的“电子技术”课程上学期刚获批上海市一流课程,他从“为什么怎样申报一流课程?”、“怎样申报?”、“申报的前期积累”以及“建设一流课程的目标”等方面向老师们进行了经验分享。胡陟老师去年获批了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他从“参考文献”、“框架和写作思路”、“找专家修改”、“本子整体修改,查出细节毛病”等方面针对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提了建议。听了两位先锋岗党员教师的志愿讲座,大家受益匪浅,真正感受到了同志之间的无私奉献!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雷锋精神内涵,了解了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意义。支部书记苏圣超书记讲到:“学雷锋不是只在今天学,我们每天都应该学,开展立足岗位建功,凝聚引领党员见贤思齐,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围绕学校和本单位事业发展重点难点工作,在自己岗位上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会后,电工党支部党员们在教卫E支部”平台,纷纷发表了感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