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在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上喜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4-21 浏览次数: 10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派队参加326-28日、43日,为期4天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委员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和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实践教学专业委员会协办的第十届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赛,本次选拔赛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进行。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教育部高教司发文举办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首批入选“高校竞赛排行榜”的主要赛事之一。本届大赛的主题是“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上海赛区的选拔赛是在各高校校赛的选拔基础上,各校每个项目限报2队参加,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共有5队入选,分别参加基础赛道中热能驱动车、智能“+”赛道中智能物流搬运和水下管道智能巡检三个赛项。

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工程实训中心选送的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客场比赛的不适应,以积极热情的态度投入现场拆装、虚拟社区、现场实践与考评、现场初赛和决赛赛等多个环节的比拼。经过四日角逐,工程实训中心选送的这5支队伍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由黄何伟、王斌涛老师指导的热能驱动车取得了工程基础赛道——热能驱动车赛项上海市特等奖第五名;由史晓帆、赵春锋老师指导的2支智能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队分别获得了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搬运(智能机器人)赛项上海市特等奖第一名和特等奖第七名;同时由赵春锋、史晓帆老师指导的另2支水下管道智能巡检队伍也不负期望,获得了智能“+”赛道——水下管道智能巡检赛项上海市特等奖第二名和上海市一等奖。队员在竞赛中开拓了视野,锻炼了能力,在创新能力、实践与动手能力和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提高。相信年轻的工训成员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定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