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工技术理论及实践教学团队召开教学质量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0


2021510日开始,工程实训中心电工技术理论及实践教学团队响应学校号召,开展了一系列教学质量专题活动。为了进一步电子技术教学质量,摸清学生对电子教学的看法,团队的何志苠老师出了一份调查问卷,采用无记名的方式进行调查,以增加调查的可信度。


调查问卷有11个题目,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1)你的授课教师是谁?2)电子技术学习中,最大的帮助手段是什么?3)通过学习,对电子电路的熟悉程度如何?4)通过电子技术学习,对自学能力的提高有多大帮助?5)对电子技术每章的内容掌握的如何?调查问卷是以选择的形式回答的,这样可以提高统计的精确度。活动目前共收到有效调查问卷301份。通过调查发现,学生还是注重传统课堂授课,认为课堂授课是主要学习手段的占比近95%。学习效果满意和比较满意的占近85%。通过摸底调查,老师们对教学效果和教学方法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有助于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


调查问卷样本

实践证明,何志苠老师的调查问卷新颖别致,学生利用手机就可以方便地选择自己的心中答案,调查方便且有科学性。这种别出心裁的调查问卷是进行教学质量调查的有力手段,以后可以不断修改和使用,也推荐学校教务处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