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质量月】金工实训部开展教学质量月劳动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5 浏览次数: 10


根据《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2021 年“教学质量月”活动实施方案》,围绕“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迎接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主题,工程实训中心金工实训部以“教学质量月”各项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实践教学中贯彻劳动素质教育通过现场讲解机加工注意事项、安全知识、劳动纪律教育为学生上特殊的劳动技能课。

实习实践中鼓励学生参与劳动实践,切实感受劳动本身的价值,劳动是促进社会发展之动力,劳动是人成长所需之课堂。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人才。工程实训中心高度尊重劳动的价值观,着重在金工实习实训中全方位融入劳动教育,推行理实一体化教学方式,强调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树立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劳动观,让学生在生产中接受教育,养成劳动习惯,形成劳动技能,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优秀工程师。

训教学中渗透工匠精神,培育工匠型劳动者。强调通过持之以恒的劳动,实现外部技能向内部精神转变,进而实现工匠精神的培育。如生产加工后的保养清洁从教师要求到学生主动,实现从外化于行到内化于心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