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电工党支部顺利开展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10 浏览次数: 72

2019226日,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按照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的工作部署,电工党支部分为电工电子党小组和电工实训党小组,党员民主评议工作以党小组为基本单位开展各项工作

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之前,电工党支部的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广泛的谈心活动,并征求群众的意见,为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顺利地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931日,在工程实训中心会议室(实训楼1438)召开了电工电子党小组民主评议会。参加本次民主评议会的有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徐新成同志和电工电子党小组的10名党员同志,会议张静之同志主持。

201934日,在工程实训中心一号楼1360室召开了电工实训党小组民主评议会。参加本次民主评议会的有中心党总支委员余粟同志和电工实训党小组的7名党员。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徐新成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电工实训党小组的民主评议,会议蒲永红同志主持。

首先,由会议主持人宣读《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传达了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要求。然后,由支部书记总结电工党支部2018年度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对已经改正问题的效果进行了汇报,党员同志们也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支部工作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接着,由支部书记带头,按先支委、后他党员的顺序逐个进行党员评议,评议过程中,每个党员同志都能够针对自身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以具体的人和事件说明问题根源;互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都能够态度诚恳地综合被评议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进行批评,不评功摆好、不搞人身攻击。最后,党员同志们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党员民主测评表(支部书记)》和《党支部评议表》。

在完成了民主测评后,出席会议的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徐新成同志和中心党总支委员余粟同志分别对两个小组开展评议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点评。两位领导对电工支部的工作予以了肯定,要求电工党支部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一届市委六次全会精神;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常态化制度化,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努力把电工支部建设成为实现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的坚强战斗堡垒;党员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的实际情况,不断地加强学习,增强党性认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