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干部、党员廉洁自律责任书
 
发布时间: 2018-03-28 浏览次数: 31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党员教师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事件的发生,树立廉洁从教的良好形象。工程实训中心各部门做出如下承诺,并随时接受监督和检查。

一、工程实训中心干部、党员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纪律处分条例》,树立廉洁自律的意识,深化警示教育,提高遵纪守法自觉性,自觉遵守学校关于干部、党员廉洁自律责任制的各项规定要求。要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章,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政绩观和群众利益观。保持艰苦奋斗精神,认真执行学校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管理,依法治教。 

二、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及学校财务制度,自觉履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学习并遵守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三、按时参加工程实训中心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学习,积极参加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工作中不弄虚作假、谎报成绩。不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占用公物归个人使用或进行营利性活动。按照规定管理好责权范围内的各种资产,不擅自处理废旧财产。

四、不接受有关单位或家长、群众的现金、有价证券或其他实物惠赠,不到与自己工作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报销应由本人及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

五、遵守党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五个不许”、 “八个严禁”

和廉洁自律规定。“四大纪律八项要求”是(1)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阳奉阴违、自行其是;(2)要遵守民主集中制,不独断专行、软弱放任;(3)要依法行使权力,不滥用职权、玩忽职守;(4)要廉洁奉公,不接受任何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利益;(5)要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允许他们利用本人的影响谋取私利;(6)要公道正派用人,不任人唯亲、营私舞弊;(7)要艰苦奋斗,不奢侈浪费、贪图享受;(8)要务实为民,不弄虚作假、与民争利。

“五个不许”,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第二,不许“跑官要官”。第三,不许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 第四,不许参与赌博。第五,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

“八个严禁”,(1)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2)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 收受请托人提供的干股。 (3)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由请托人出资,“合作”开办公司或者进行其他“合作”投资。 (4)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委托请托人投资证券、期货或者其他委托理财的名义,未实际出资而获取“收益”,或者虽然实际出资,但获取“收益”明显高于出资应得收益。 (5)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通过赌博方式收受请托人财物。 (6)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要求或者接受请托人以给特定关系人安排工作为名,使特定关系人不实际工作却获取所谓薪酬。 (7)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授意请托人将有关财物给予特定关系人。 (8)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之前或者之后,约定在其离职后收受请托人财物,并在离职后收受。 

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要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


总支书记(签名):                        支部书记(签名):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