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程实训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8-04-03 浏览次数: 28

1.贯彻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组织工程实训中心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准则和条例对照自己,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组织监督,完善民主监督,加强批评和自我批评。

2.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纪国法。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遵守党中央的“八项”规定,杜绝“四风”问题。不准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和受收礼金。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和生活纪律。

3.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

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工程实训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严格执行《实训中心党政联系会议制度》、《实训中心班子成员联系群众制度》、《实训中心相互交流谈心制度》和《实训中心工作问责制度》。严格执行学校的《关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改进作风的有关规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二级学院贯彻三重一大制度的有关规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若干规定》、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若干规定》。

4.加强学习,强化问责考核

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工作问责制度,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对工作懈怠,疏于职守,重大违纪违法,追究当事人和责任人的责任。贯彻与学校签定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实训中心各部门签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5.全面强化监督制约,规范权力依法运行

加强关键岗位的监督,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制度办事,尤其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和党政联系会议制度,院务公开,重大决策、奖金分配、项目合同在阳光下操作,集体讨论,实行民主集中制,在中心网站和党务公开网公示。




                         工程实训中心

                        2018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