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心工会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4-04-03 浏览次数: 56

     

工程实训中心工会

工程实训中心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以及中心党政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和中心的发展,以促进中心内涵建设、构建和谐中心为己任,以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教职工素质为核心,以建设温馨和谐的“教工之家”、“妇女小家”为载体,围绕民主管理、维权保障、素质提升、宣教文体、和谐创建全面开展工作。目前,中心工会拥有会员60人,每年不断吸收新的会员入会,队伍日渐壮大,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之下,工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依托工会小家创建的契机凝聚培养人才,搭建教职工自身发展平台,增强职工凝聚力,促进校园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

u         民主管理与维权保障

在特色小家建设过程中,维权保障工程是一项重要内容。中心党政工不定期举办相关的教学、管理、科研等专题座谈会以及中心的工作情况通报会等等。中心特意设立的院务公示栏,对中心的人事变动、岗位竞聘、职称评定、评先评优、年度考核、经费的使用,职工福利的发放等等,及时给予公开透明的公示。中心的工作环节透明,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监督,使职工能够最大限度地参与各项管理工作,真正体现其中心教职工主人翁的地位,从而把民主化管理工作落到了处。

         

 

u         宣教文体活动

实训中心特色小家以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载体,不断加强精神文明的建设。先后开展了联欢会、羽毛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文娱活动。组织女职工参观植物园,采草莓、参加优秀青年女教师创新论坛等交流活动。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深入交流,凝聚人心,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发展和谐的大学校园文化。

 

            

 

u         和谐创建

受办公环境限制,,我们除了建好固定的教工之家外,还充分利用了教师办公室以及空闲的走廊添置小型运动器材、桌椅,建起了办公室内和室外的休闲角。

 

 

u         内涵建设

实训特色“教工小家”充分利用中心是国家实验示范中心和全校实训基地这样的特殊地位,着眼于理论扎实技能出色的“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卓越工程师的培养等展开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教学比赛、技能培训讲座、技能创新、实践技能比赛活动,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交流等系列活动。通过创建,提升中心教师的素质,开拓创新的能力。

                                

 

 

u         欢度三八妇女节

 

328,工程实训中心工会在中心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组织了庆祝三八妇女节的踏青环保行活动。  全体女工在中心领导的祝福中,踏着春的脚步,和着暖暖的阳光,兴致勃勃地游览了上海辰山植物园。

 

 

u         文体活动

2011520,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办的教工羽毛球比赛圆满结束,工程实训中心羽毛球队在中心领导的关怀下,取得了男单第一名,混双第四名,团体总积分19分,获得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工羽毛球比赛团体第一名,这是继去年获得团体冠军后,工程实训中心再次蝉联团体冠军。

 

 

u         迎春联欢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20131226,在金蛇渐行渐远,马踏瑞雪而来的辞旧迎新的时刻,工程实训中心在中心会议室隆重举行了主题为“2013年度迎新大联欢”的联欢会,工程实训中心领导和教职员工近60人悉数参加,大家欢聚一堂,载歌载舞,一起回顾了2013年的收获与喜悦,共同表达了对2014年的期待与美好祝福。

 

 

u         看望老干部

2014年春节,中心领导分别看望退休的老干部,中心前任主任吴江柳老师和前任书记沈永刚老师,工程实训中心的发展有他们的一份功劳和心血,我们不会忘记他们。

 

 

u         慰问年青教师

工程实训中心领导拜访年青教师的家,促膝谈心,感谢他们一年来辛苦的工作,鼓励年青教师为中心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