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4-02-13 浏览次数: 31

 

 

一、指导思想

  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以问题为导向,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着力解决工程实训中心教职员工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目标要求

 中心领导干部在活动中,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转作风,破难题,促发展”。

  以整风的精神,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

三、方法步骤

通过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以面对面和背靠背的方式收集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开展中心领导与群众的谈心活动。根据群众的批评意见,中心领导干部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现在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二阶段,为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方法步骤如下:

1.        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四风问题”开展谈心活动,要求领

导班子相互谈心一次,与教师谈心三次,并且做好谈心记录。

2.        领导班子成员在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相互沟通,聚焦“四风”提对方的问题,将问题记录在案。

3.        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谈心、相互提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原因,汇报整改措施。

4.        1115在中心会议室实训1号楼1438室。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参加生活会的有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督导组成员,邀请分管中心的副校长参加,办公室主任做记录。首先领导班子成员汇报“四风问题”的对照检查材料,然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