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实验室钥匙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0-10-29 浏览次数: 266

                                                                    实验中心钥匙管理制度

    为了确保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特对实验中心的钥匙管理办法拟定下列制度:
    一、长期领取钥匙的范围
    经实验室主任批准各实验室钥匙,由正在担任该室工作的实验室工作人员负责领取保管使用。
    二、短期借用钥匙办法
    凡因工作需要(如毕业设计、科研、新实验开发及其它教学工作)要求暂借实验室,必须提出书面申请,经系主任批准后到实验中心办理登记手续,暂借该室钥匙。
    三、钥匙保管的责任
    不论是长期领取,还是短期暂借钥匙,从拿到钥匙之日起,就对该室的安全,卫生保养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四、钥匙保管注意事项
    1.实验室的钥匙若有遗失,必须作出书面说明,申报领导,并作好妥善的安全防范措施,丢失钥匙者必须负责赔偿由于丢失钥匙之后的一切配制费用。
    2.不得私自复配和自供给他人,一经发现将按有关规定于以处罚。
    3.实验中心工作人员调离原有岗位,则借用实验室钥匙应立即归还。逾期不还实验室将报有关部门备案。借用者应对此期间该室的安全、卫生等工作,继续负有责任。
    五、应急钥匙使用方法
    1.遇到特殊情况,需临时开实验室,可以向领导申请,登记写明原因后,才可开门。
    2.仓库钥匙,一律不出借。

 

                                                                       工程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