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 2013-10-23 浏览次数: 98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实验室管理规则
      一、实验室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则制度,爱护公物,要保持实验室安静、清洁、整齐。室内不准烟。
      二、教师、学生在实验室实验和进行科学研究,应服从实验室的安排。未经实验室主管同意,不能随便动用仪器设备。在仪器设备的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对违章操作者,要加以劝阻,对因违章操作而造成事故或损坏仪器设备的,除了追究行政责任外,并要追究经济赔偿,对情节严重的要处以经济损失的1—10倍的罚款处理。
      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应在醒目处张贴贵重仪器的标志,并应由专职人员操作或经专职人员同意后,在专职人员的指导下操作。每次启用前,均应检查仪器是否正常;使用完毕后,立即做好使用记录,以便查考和存档。
      四、外单位到实验室做实验或参观的,须经学校主管部门同意,对外服务由学校统一对外收费。在实验室进行毕业设计的,须经实验室主管同意,指导教师应对学生加强遵守实验规章制度教育,造成仪器损坏或损失的,要照价赔偿。
      五、实验室内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任何东西。
      六、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模范执行本规则,每天下班离开实验室前,要切断水源、电源,关好门窗,做好安全工作。
   

                                                                                               教 务 处     资 产 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