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实验室日常管理规则
 
发布时间: 2012-12-26 浏览次数: 42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
工程实训中心日常管理规则

一、为了保证实验教学的正常进行,加强实验室日常管理,特制订本规则。
二、必须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工作,贯彻以防为主的方针。以防火、防水、防霉、防环境污染和防盗为重点。每天下班前要有人专人进行安全检查,并做好记录。
三、实验室工作人员实现岗位责任制,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岗位,及时做好实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以保证实验能顺利进行。
四、必须加强对实验室房门钥匙的管理,实验室专管人员应妥善保管好实验室钥匙,不得随意交由别人保管使用。实验结束后要关闭水源、切断电源、关好门窗,负责对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五、仪器设备、工具及易耗物品的领用和出借必须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保管人员应做到帐、物相符。
六、仪器设备应经常维护、检修、以保持完好,随时可投入使用。实验室内应定期打扫,开窗透气(特殊情况除外)。
七、擅自动用仪器设备或违反操作规程所造成的损失应作为事故处理,并按规定进行赔偿。
八、非实验工作人员未经负责人同意,一律不得进入实验室。
    

                                                                          工程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