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实训中心教职工 集体观看电影党课“音乐家”
 
发布时间: 2019-07-03 浏览次数: 66

为了庆祝建党九十八周年,纪念上海解放七十周年,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工程实训中心在2019年7月2日(周二)下午进行党课电影的观影学习,本次观看的影片是《音乐家》,参加此次观影学习的有中心全体领导、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心的民主党派老师和部分群众职工。

《音乐家》讲述了二战时期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的生活经历。冼星海处异国他乡却仍心系祖国,他用创作的音乐凝聚了当地人民,鼓舞大家共同克服了困难。冼星海创作的《黄河大合唱》也鼓舞着中国艰苦抗战的人民,激励着无数有志青年为祖国的独立而顽强斗争。

观影学习结束后,所有观看影片的老师都被冼星海身处异乡、心系祖国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在江山残破,风雨飘摇的战争时代,冼星海不忘初心,他那句“没有祖国的人就像没有根的大树”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他的家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感恩生于和平年代,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祖国建设的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