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开展“指导研究生论文规范性”的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9 浏览次数: 69

实训中心党总支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造实训中心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社会的”三服务平台”,20191018日晚上六点,工程实训中心在中心会议室1438室开展了“指导研究生论文规范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工程实训中心副主任吴训成教授,机械与汽车学院、电气学院和轨道学院的45名研究生和中心的党员教师们聆听了吴训成教授“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性讲座”的讲授

吴训成教授首先分析了在学位论文盲审和学位论文评阅中经常出现的一些不规范问题,涉及参考文献、图表、写作、公式等方面;然后,吴教授指导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和党员教师学习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格式要求、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GB/T 7714-2015《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量和单位》系列国家标准GB3100-3102-93和机械工程学报论文规范参考等内容;最后,吴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大量论文案例。吴训成教授完成内容讲授后,参加讲座的研究生们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问题,吴教授都一一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解答。

吴训成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具体,讲解分析透彻。参加讲座的研究生和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听了吴教授的讲座获益匪浅,今后一定要按照规范要求撰写论文,注重细节,提高学位论文撰写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