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程实训中心走访松江区工会,洽谈“G60科创走廊3年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 2019-11-21 浏览次数: 91

G60科创走廊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计划”是面向长三角科创走廊建设,打造由地方政府、工会组织、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的“产教命运共同体”,计划在2019年~2021年期间,在松江区等城市联合百家企业完成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目标。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的领导非常重视该项工作的开展,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2019年暑假期间,就筹备实施了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职工劳动技能创新活动大赛。

在总结大赛经验的基础上,实训中心领导和校工会的各级领导在教产合作、校企一体的职工技能培训模式方面进行了深入广泛的调研,希望能够探索出一条推动院校和企业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培育高技能人才方面的新道路。

20191113日上午,工程实训中心领导和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一起到松江区工会进行洽谈。双方就在组织实施劳动竞赛中建成“四大机制”,即发挥松江牵头作用,形成组织保障机制和三级联动机制;搭建四方合作平台,形成人才共育机制;开启“挂图作战”模式,形成合力推进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当充分发挥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实际需求为导向,以点带面,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工会组织、校企合作、职工参与的技能竞赛与创新技能培训的新格局。

工程实训中心积极对接、落实、服务G60科创走廊的建设工作,是中心立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带领中心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也是工程实训中心主动落实整改前期对标对表检视问题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心将以G60科创走廊建设工作开展为契机,提高中心的政治站位与辐射示范作用,进而提升我校在松江地区建设和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建设中的作用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