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今追昔祭英烈、继往开来谋复兴”——2020年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学习
 
发布时间: 2020-04-06 浏览次数: 11

202044日,工程实训中心金工党支部和电工党支部联合开展“抚今追昔祭英烈、继往开来谋复兴”2020年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党日学习。本次主题党日采用的是网上祭扫的形式,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通过登录中华英烈网“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专栏,在英烈纪念馆中瞻仰和学习烈士们的英雄事迹后向英烈们敬献花篮,然后进入陵园进行“云”祭扫,追忆缅怀英烈。中心的党政领导均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清明追思、家国永念,幸得有无数英雄儿女为国为民拼尽全力,我辈当铭记于心,以毕生之奋斗保山河无恙,未来可期。

此外,金工党支部的顾蓓同志制作了视频学习资料《抚今追昔祭英烈.MP4》,以此祭奠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斗争中英勇牺牲的医护人员,向英雄先烈们致敬!(注:视频学习资料的图片来源于中华英烈网,背景音乐选自赵彤刚《祭奠之歌》钢琴版)

本次网上祭扫英烈后,金工党支部和电工党支部将于47日,在各自党支部的微信群进行感悟交流,畅谈如何继承先烈们的遗志,继往开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转型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