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立足本岗,落实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
 
发布时间: 2020-02-20 浏览次数: 17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领导下,2020年2月13日至16日,金工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立足本岗,落实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主题党日,注重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学先锋岗和党员安全责任岗的作用,动员本支部的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按照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本市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要求,做好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疫情面前不退缩,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本次主题党日由金工党支部副书记顾蓓同志主持,金工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分组学习讨论,利用网络会议微信平台线上方式开展学习。

金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先分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并结合国家教育部、上海教委和学校的相关教学工作安排,学习相关文件,随后在此基础上,所有党员教师针对各自负责课程的演示教学建言献策,探讨制定可执行性方案,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线上学习讨论结束后,金工党支部党员纷纷递交学习心得,并根据不同的教研情况制定了相关教学方案。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深刻认识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深入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重要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担当、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