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个意识”、直面疫情危机、落实开学准备
 
发布时间: 2020-02-24 浏览次数: 17

2020年2月17日上午9:30,工程实训中心电工党支部通过网络视频,召开了“增强四个意识、直面疫情危机、落实开学准备”的主题党日学习。本次会议由电工党支部副书记张静之同志主持,工程实训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本次主题党日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重要指示、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上海市教育系统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内容和学校下发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疫情防控党组织、领导干部、党员‘重点任务清单’”。陈凌珊同志根据学校工作部署解读了关于防疫防控工作的要点和安排,要求大家明确时间节点,在疫情发展的不同阶段不断思考,落实各项工作;吴训成老师解读中心防疫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预案,针对在线教学模式、教学内容准备、发挥团队作用、在危机中进行教学探索、深入挖掘实践教学资源等内容给出了五点具体的建议和指导。接着党员教师们围绕“工程实训中心‘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工程实训中心电工实训课程延迟开学预案”进行讨论,其中陈国老师、章伟老师和何志苠老师结合近一段时间开展在线教学的准备情况进行重点发言交流。

最后电工党支部书记吴训成老师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斗争精神、坚守岗位、克服困难,在二月底之前将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落细,切实保障“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会后,电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又充分地利用支部微信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大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和教卫工作党委的精准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周密部署下,在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扎实开展各项防疫防控工作,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维护好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