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打造“‘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6-10 浏览次数: 18

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持续的学习任务和工作内容。在学过程中,为了能更好地坚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更好地坚持过程控制精心组织学习内容,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充分利用先进的计算机网络技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学习教育工作,利用超星学习通教育教学平台建设了“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课程,着力实现对实训中心党政领导层面、中心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员工的“四史”教育全覆盖,特别是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新入党的党员、新提拔的科(职)级干部、新入职的教职员工的教育力度。

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平台建设以来,在2020529日进行了第一次主题党日的网络授课,本次主题党日的主题为:“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提供强大思想保障”。

在“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平台”内,根据不同的教育对象分班建制,共分为:金工党支部班、电工党支部班、群众班级、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和民族党派班级,实现了将中心的全体教职员工的政治学习与党性教育都纳入了“四史”教育范围,做到教育全覆盖。中心党政领导既是教师、又是学生,必须按照要求实实在在地完成全部学习内容,走形式,切实做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教育学习。

在“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平台”内,将重点问题发到讨论区中,大家跟帖发表意见和分享学习体会,可以保留学习痕迹,也有助于交流学习经验、提炼教育方法,通过对学习数据的分析,可以及时发现问题,为后期的党建工作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提供理论依据和数据支持。所有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和教职员工还可以通过自测、考试和竞赛等多种途径检验学习成果。

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在今后一段时间里,还将持续深入、逐步完善“工程实训中心党总支‘四史’学习教育”课程平台”的教育学习内容,不断拓展中心党员和教职员工的学习途径,逐步形成“四史”学习教育资源的立体化,学习途径多样化、学习时间灵活化,推动中心党员和教职员工学习的深入化和持续化。从而不断深化中心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激发对自身从事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学校发展和国家民族复兴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