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创新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电工实训部  创新园地

电工电子创新实验室

——实现大学生梦想与实践场所

为贯彻实施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心特地成立电工电子创新实验室,地点在实训楼1349室,目的是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调动大学生综合知识应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为进行大学生创新活动的学生提供活动场所。 

成立本创新实验室,可以满足对电工电子技术有兴趣的非电类工科学生来实验室进行进一步实践的要求。通过设计性的创新实验可以使学生巩固、深化电工电子理论知识,提高动手能力,使学生养成严谨的科学作风。在本实验室,学生可以通过创新实验培养创新意识,发挥创新潜能,为将来成为具有创新型的工程技术人才打下一定的基础。   

2012年电工实训部出竞赛题目被学校选为2012年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命题和做智能小车样车,同时参加组织了比赛

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

课程名称

学时

学分

教师

电工安全技术及智能化认知与实践

32

2

陈国明、赵春锋

机床故障诊断及电气安装技术

20

1

蔡晔敏、卢卓浩

大学生创新项目

项目类别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日期

市级

棚室温度控制装置

陈国明

2012

校级

基于DSP技术的逆变器控制系统

张婷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