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网上答疑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电工实训部  网上答疑

对实习课程有疑问的同学请发送电子邮件至cgmym@163.com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在本网站上公开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在您的支持下我们会一直努力!


************************************************************

1在求戴维宁等效电路参数时做短路实验测IS时要注意什么? 

解答:注意如果原来有源二端网络等效为电压源时其内阻为零,则不能短路。 

2计算表1.2.2,表1.2.3中的功率,估计负载取用最大功率时对应负载电阻阻值区间,从理论上分析负载取用最大功率时对应的负载电阻阻值。

解答:负载取用最大功率时对应负载电阻阻值区间为400~700Ω。理论上分析负载取用最大功率时对应的负载电阻阻值为517Ω= Ro)。

3电路发生串联谐振时,为什么输入电压不能太大。

解答:串联谐振时,电路电流最大。输入电压太大,电路中电流大,使电感、电容两端电压很大,会击穿绝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