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网上答疑  
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概况  电工教研室  网上答疑

对《电工技术》、《电子技术》、《电工与电子技术实验》、《电工实习》等课程有疑问的同学请发送电子邮件至zhaochunfeng@sues.edu.cn或者拨打电话67791023

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在本网站上公开回答。感谢您的关注,在您的支持下我们会一直努力!

**************************************************************************

【问题一】:关于《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最后考试的成绩是如何评定的?
【回答】:本课程是考试课,最终的总评成绩包括两部分:平时成绩(占30%),期末卷面成绩(占70%)。一般来讲,平时成绩包括考勤情况、作业情况、答疑情况和课堂表现等,每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情况给定。期末卷面成绩是指最后期末考试试卷卷面的成绩。

【问题二】:《电子技术》的考试范围是怎样的,可以给定大概的范围吗?考试的题型有哪些?
【回答】:可以。
一般来讲,考试范围:第10章,第11章,第12章,第13章,第16章,第17章。
10章:10.110.210.310.4
11章:11.111.211.311.411.511.6
13章:13.113.213.3
16章:16.116.216.316.416.5
17章:17.117.217.4
重点及难点:单向导电性;稳压管;共发射极放大电路,分压式偏置放大电路的静态动态分析;直流通路,微变等效电路;波形失真;理想运放的分析依据;集成运放信号运算电路的分析与计算;电压比较器;正负反馈及反馈类型的判别;逻辑代数与卡诺图化简;组合逻辑电路的综合与分析;双稳态触发器的逻辑状态表;计数器的分析。
考试题型:选择题,判断题,填空题,计算题,分析题,简答题,设计题等类型。具体题型要看具体学期教师复习说明。

【问题三】:《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有不及格通过率的规定吗?
【回答】:一般来讲,电工教研室不会人为设计不及格率的规定。学生如果都通过的话,就都通过,不存在要有一定数量的不及格率。

【问题四】:《电工技术》、《电子技术》考试有复习资料吗?
【回答】:这样要看任课老师的复习情况,每个学期的情况不一样。以教师上课的教学内容为主,还有平时的作业,重点和难点都是平时教师上课所涉及到的,不存在偏题和怪题。所以复习资料也只是一个辅助,主要还在平时任课老师讲课的重点和难点。

【问题五】:老师,我在《电子技术》教材上作业习题上发觉有一处错误,不是否如此,在教材P1910.3,两处电源的位置是否不正确,是否应该调换一下。
【回答】:是的,你很细心和聪明。一般来讲,任课教师都会在布置作业的时候指出教材错误之处。